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三季度原油加工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3-10-17    来源: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  作者:黄丽华 郝刚

国际石油网

2023
10/17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原油加工量 柴油销量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生产经营捷报频传。乌石化继7月份原油加工量达到建厂以来单月新高后,10月初又传捷报——三季度,乌石化原油加工量同比增加了8.6%,汽油销量同比增加了28%,柴油销量同比增加了18%,原油加工量和营业收入均创建厂以来季度新高。

今年以来,乌石化全力抓好安全环保和大检修两项任务,认真强化工艺、设备两大平稳运行,全面开展管理、成本、指标三个对标,抓住有利时机优化产品结构、调整加工负荷,提升产业链价值创造能力,确保实现提质增效。

优化装置运行能力,统筹原油加工量。6月份,乌石化完成了首次“四年一修”大检修,各生产装置顺利进入运行状态。7月份,乌石化各单位紧密协调,持续不断优化装置运行能力,对关键物料互供及平衡工作,以及各单位生产计划、达标指标及保运工作,适时开展生产计划调整,形成了每日的原油(含燃料油)、渣油、蜡油、铂料及氢气等的具体汇报机制,在每天生产晨会上进行通报,装置运行状况一目了然。科学统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开足生产马力,保障市场需求。8月份,乌石化抓住今年暑期旅游旺季运输行业火爆,给汽、煤、柴油生产销售带来有利的市场机遇,持续优化调整生产策略,提高装置运行负荷,满足市场需求,全流程精准控制提升目标产品收率,安全生产势头一致向好。同时,乌石化积极调配生产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生产装置运行优势,保持主要生产装置高负荷安全运行,全力生产适销对路、高附加值产品。

打好换季组合拳,确保设备不“感冒”。乌石化始终把设备精细化管理放在首位,注重抓小防大,夯实安全基础,创新管理手段。9月份,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为确保设备换季不“感冒”,乌石化及时调整防冻防凝措施,做好换季设备运行状况的维护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处理,避免发生因设备造成的机组停机、装置停工。同时,乌石化开展冬防培训工作,组织员工进行换季平稳操作运行培训,确保设备完好,装置生产零波动、零泄漏、零事故,为原油加工保驾护航。

“乌石化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各单位同心协力、积极配合,及时调整汽油、柴油和航煤产量,组织好公路和铁路发运,加快成品油出厂,做到快响应、稳保供,多管齐下完成原油加工量新高目标。”乌石化公司总经理助理、生产管理部部长姚林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