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海钻探管具与井控公司新型检测技术助力绿色低碳

日期:2023-10-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坤 温宇辰

国际石油网

2023
10/20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渤海钻探 石油钻井

10月中旬,从全国规模最大的二氧化碳捕集封存(CCS)项目榆碳1井传来喜讯,渤海钻探管具与井控公司近日使用自研的新型气密封检测技术,高质量、高效率完成239根气密封套管的下井和检测任务,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榆碳1井是一口二氧化碳封存试验井。在施工过程中,保证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并防止气体泄漏,需要精准且可靠的气密封检测技术。

这是渤海钻探管具与井控公司首次在CCS项目上实施气密封检测技术。榆碳1井套管内径小,导致了封隔器坐封难度大,内部检测压力高。为保证服务质量,这个公司提前在施工现场勘探,并结合施工特点,改进气密封检测技术,配套开发了一种先进的传感器。这种传感器能够在微观层面上检测到气体泄漏,精确地识别出微小的漏气点,并及时发出警报。

施工前,技术人员严格把控设备的运行状态,多次与钻井队沟通,确定相应的技术方案,对仪器设备进行室内调试,验证设备性能,规划设备提前进场并开展现场调试,确保新设备保持最佳运转状态。在榆碳1井直径为177.8毫米的套管施工中,这个公司配套使用新型JPH500-B型数据采集仪,气密扣金属过盈接触拐点监测效率同比提高50%;使用新研发的增压远控系统,实现检测坐封压力和蓄能器压力实时监测、同时显示,重复检测率下降25%,为气密封套管气密性的判定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