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油轮市场迎来积极信号:委内瑞拉石油重返市场

日期:2023-10-24    来源:中国远洋海运e刊

国际石油网

2023
10/24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市场 委内瑞拉石油 油轮需求

委内瑞拉石油重返市场,油运需求或将因此增加。船舶经纪人Gibson在其最新周报中指出,美国宣布授权开放涉及委内瑞拉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为期6个月的交易,允许委内瑞拉原油和天然气的生产、销售和出口,不再限制买家或市场。

Gibson认为,对于油轮市场来说,这一消息是积极信号。数据显示,委内瑞拉目前的出口量为40万~60万桶/日,实际数字可能更高。美国能源公司雪佛龙持有委内瑞拉出口许可证,今年对美石油出口已从零上升到约13万桶/日,其余出口量则被运往欧洲和亚洲。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制裁解除,委内瑞拉仍很难大幅提高出口,需要在石油生产和出口设施升级方面做额外投资。但由于窗口期短,在该国进行任何大规模投资的风险都很大,而该国与伊朗和俄罗斯的关系可能会使问题进一步复杂化。但无论如何,制裁解除对油轮市场无疑是积极的,因为原来由影子船队运输的货量将转向主流船队。

鉴于当前高酸原油市场紧张,对委内瑞拉重质原油的需求可能来自美国、印度、中国和欧洲。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