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调价信息 » 正文

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严厉打击扰乱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行为的通告

日期:2023-11-10    来源:英山科技经信

国际石油网

2023
11/10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市场 成品油销售 生物柴油

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正常成品油经营秩序,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及《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全县开展依法严厉打击扰乱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行为。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指成品油是汽油、煤油、柴油及其他符合国家产品质量标准、具有相同用途的乙醇汽油和生物柴油等替代燃料。

二、国家对成品油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均不得从事成品油经营行为;不得向不具备经营资格的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罐)销售成品油。

三、根据应急管理部等十部委2022年第8号公告精神,柴油已纳入危险化学品目录。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33条和77条规定,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实行许可制度。对于已取得《营业执照》《成品油经营批准证书》,但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柴油加油点,一律不得对外经营。

四、无证无照经营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罐)的企业及个人,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并自行拆除相关经营设施,否则将严厉打击、依法严惩;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扰乱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行为,对于举报人相关信息将严格保密,并维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投诉举报及监督电话:0713-7115219。

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11月9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