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销售企业建设无异味库站打造“绿色”窗口

日期:2023-11-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3
11/17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加油站 油气回收

11月16日,在上海举行第四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期间,上海销售公司的无故障、无异味加油站给参观者们留下深刻印象。这是中国石油销售企业抓实抓细无异味库站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落实集团公司建设无异味库站部署要求,销售公司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以客户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从实际出发建章立制,对库站无异味建设作出总体安排。各销售企业迅速行动,推动方案落实落地,在保障员工健康的同时提升客户满意度,展示中国石油的良好品牌形象。

做优顶层设计促落实。销售公司因地制宜、因库站施策,分别制定《销售企业建设无异味油库行动方案(试行)》和《销售企业无异味加油站行动方案》。31家地区销售企业与2家大区公司结合各自特点细化行动方案,通过两级公司例会、加油站站务会、班前会,层层传达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保证方案落地、责任到人。公司根据油库装卸油作业油气回收达标排放、油气泄漏检测与治理、辅助设施环境整治、加油站日常作业标准、回收设备维护、区域分块治理六大重点任务,进行量化评分,并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其中,辽宁销售、西藏销售、贵州销售、上海销售、江苏销售、安徽销售、福建销售、山东销售问题整改完成率达100%。

严抓共管精准施策。为推进无异味绿色生态油库建设,各销售企业厚植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切实提升油库异味管控水平。东北销售全力创建“无异味工厂”,全天候检测源头,控制污染因子,加快解决挥发性有机物异味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西北销售常态化开展VOCs污染监督抽查,加强油库异味、密封点、油气回收装置等重点管控区域检测监督,对发现的超过临界值的监测点,要求现场立即修复,并进行修复后验收,随时开展“回头看”复查。黑龙江销售成立无异味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逐层逐级落实包保责任,将无异味检查纳入日常巡检清单,将异味巡检结果作为班组交接内容,实行闭环销项管理。新疆销售精准实施网格化监管,建立健全环保台账。湖北销售狠抓公路、铁路和水路装卸作业,加强操作规范和非正常工况管控,减少油气直接排放,同时分区进行管控及环境整治,规范处置油库“三废”,消除异味根源。

多措并举一体推进。加油站是代表企业形象、与群众密切接触的重要窗口。各地区销售企业从细微处着手,全力打造安全环保、干净整洁的加油站。浙江销售针对部分油站操作井轻微的漏气现象,组织开展操作井漏气专项整治活动,整治加油站12座。云南销售每周开展大扫除日活动,定期清理化粪池,防止因化粪池堵塞产生异味。江苏销售开展“每周一主题”大清扫活动,进行全区域卫生清扫,确保各区域无油污、无积水、无异味散发。广东销售推广使用洗手间小便斗双层防溅垫、放置空气清新设施,双重防护保证洗手间空气清新。天津销售采用网络自监督的办法,要求加油站早、晚各一次在即时通群内上传卫生间清理照片,由专人对其进行统计和分析,发现不合格站点,立即通知整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