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埃克森美孚2027年化工业务利润或翻番

日期:2023-11-17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庞晓华

国际石油网

2023
11/17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石油化工 石油企业

全球能源化工行业市场信息服务商安迅思近期消息称,埃克森美孚表示,与2019年的水平相比,到2027年,公司旗下化工业务利润将翻番,达到35亿美元。

随着能源转型的持续推进,未来几十年化工行业增速将继续超过全球GDP增速,在下游产出中所占份额将越来越大。埃克森美孚的高管表示,当前化学品的利润率处于周期底部,但化学品的长期增长前景并未减弱。

埃克森美孚产品解决方案总裁卡伦·麦基表示:“两年前我们的化工业务实现了创纪录的利润。这是一个不稳定的周期性行业,目前许多关键化学品价值链都供过于求。但因为对这些产品的需求增速大于GDP增速,我们可以摆脱供过于求困境。该行业也会有一些合理化的产能调整,我们关注的是如何确保公司业务能适应经济周期。能源转型可能增加对化工产品的需求,我们生产的许多化工产品对能源转型至关重要,如可用于光伏和风力涡轮机,实现轻量化,并改善轮胎的绝缘性等。”

埃克森美孚还将致力于包括优质聚合物在内的高性能化学品供应的增长,目前高性能化学品占其化工业务的1/3。埃克森美孚化学产品业务高级副总裁迈克·扎莫拉表示,“高性能化学品的需求增速是大宗化学品的两倍,即每年约7%。其规模和技术方面的竞争优势,加上项目交付能力,为公司化工业务继续盈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埃克森美孚正对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化工装置进行扩能。9月中旬,该公司在得克萨斯州的化工生产基地投产了新项目,这个投资20亿美元的项目包括一个世界级规模的聚烯烃塑体和弹性体装置,以及一个线型α烯烃(LAO)工厂。

埃克森美孚下一个重要的化工项目是中国惠州的一体化石化工厂,该工厂乙烯产能将达到160万吨/年,预计2025年投产。同时还包括3条聚乙烯生产线,总产能为165万吨/年,以及两条聚丙烯生产线,年产能为85万吨。

此外,先进回收能力的大幅提升也将有助于埃克森美孚实现2027年的目标。去年底,埃克森美孚旗下一家每年可处理超过8000万磅塑料垃圾的工厂开始运营。扎莫拉表示,“公司正计划在其他地区扩展该技术的规模,全球有12个先进回收项目正在开发中,到2026年底,塑料垃圾处理能力可达到10亿磅/年。但所有这些都是以政策支持为前提,公司需要整个价值链的监管支持。埃克森美孚将与政策制定者、其他行业、客户和垃圾管理运营商合作,共同应对塑料垃圾挑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