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委外长:委内瑞拉与俄罗斯欲将在委联合石油产量恢复到两年前水平

日期:2023-11-20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际石油网

2023
11/20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石油 石油产量 俄罗斯石油

11月19日,委内瑞拉外交部长伊万·希尔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委内瑞拉与俄罗斯想要将在委联合石油产量恢复到两年前的水平,然后再将产量翻一番。

他说:“过去几年里,两国在委内瑞拉的联合日均石油产量达到12万到15万桶。当然,制裁对产量影响很大。第一阶段的目标是恢复两年前我们与俄石油的产量水平,他们现在在用另一种工作方式。”

希尔强调:“我们在委员会商定恢复谈判,恢复俄企在PDVSA(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现有协议框架下在合资企业的参与。可以说,在第一阶段我们致力于恢复两年前的产量水平。第二个目标是让这个产油水平至少翻一番。”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10月中旬表示,委内瑞拉的5家俄委合资企业在超额16%完成石油生产计划。他指出,这些俄委合资企业去年生产了3500万桶石油,今年的产量会更高。

委外长:委内瑞拉会支持欧佩克将为促成巴以对话采取的一切措施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早前呼吁对以色列实行石油禁运,并就特拉维夫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民的“战争罪行”对其进行审判。

希尔说:“我们尚未看到任何有关石油禁运问题的讨论,但阿拉伯国家讨论过这个议题。我国不对以色列出口石油。我国与这个国家没有任何外交关系。但我们支持欧佩克将会采取的任何旨在解决局势和在双方之间建立对话的措施。”

希尔还说,加沙地带当前局势是一起“罪行”,是“对所有人权领域国际协议的违反”。他说:“以色列在进行种族灭绝。我们坚决主张无条件停火。也应组织人道援助准入。”

10月7日早上,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了3000多枚火箭弹,哈马斯的武装人员在火箭弹袭击后进入以南部边境地区袭击路人并绑架人质。实际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宣布对以色列发动了“阿克萨洪水”行动。以色列国防军随即宣布对哈马斯发动“铁剑”行动,以总理内塔尼亚胡称以色列处于战争状态。以色列防长加兰特9日称已下令全面封锁加沙地带,切断了食品、电力和天然气供应;以能源部长卡茨随后宣布也已切断对加沙地带的供水。

根据官方数据,巴以冲突升级以来,以色列境内超过1300人丧生,加沙地带1.23万多人丧生,上万名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受伤。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表示,应立即停止巴以之间的流血冲突,他呼吁双方停火止战。拉夫罗夫还表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出路在于落实以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为基础的“两国方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