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套损井治理激活老井潜力

日期:2023-11-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代中专 张雄

国际石油网

2023
11/21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石油钻井 中国石油

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按照盘活老井资源、提升措施效益的思路,积极协调运行动力,精细方案优化与技术支撑,积极推进套损井治理专项工程实施。截至11月17日,井下作业公司今年已治理111口套损井,产油达1.63万吨、注水达41.23万立方米,探索出了老井集中治理新途径。

井下作业公司坚持效益思维、效果导向,与建设方、研究院协同,强化套损井潜力库储备,摸清井况、精细论证,优选地面条件较好、注采关系明确、地层能量稳定、投入产出率高的套损井,力求施工一口、成功一口。

专家团队驻井盯守,综合运用四十臂井径测井等技术手段,验证井下套管的腐蚀、变形、漏失、错断情况,动态优化作业方案。开展作业前技术措施交底,加强关键工序把关,严格入井工具的清洁、检查及地面试验,必要时开展桌面推演,保证工序一次成功率。

井下作业公司对现有套损套变修复技术进行整合、攻关和拓展,形成覆盖绝大部分套损套变状况的技术服务清单。结合油区作业需求,注重新技术、新工艺的试验应用,成功推广应用了强驻留堵剂、液压整形、恒钻压磨铣等新技术,满足了现场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