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公司“救活”老井保冬供

日期:2023-12-09    来源:西油记  作者:颜爽 黄强 王忠涛

国际石油网

2023
12/0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石油井 天然气

12月8日,经过一系列措施,西南油气田公司龙会002-X2井已恢复产气4天,目前生产平稳,为冬季天然气保供增添了新动能。

龙会002-X2井是一口投产9年的老井,2019年4月水淹停产,且完井管柱堵塞,导致气井一直不能复产。为了“救活”这口气井,西南油气田公司持续实施老井挖潜“压舱石”工程,先后采用五寸小井眼完井封隔器打捞、气举排液、化学溶硫、连油钻磨解堵等综合性措施,克服地层压力系数低、高含硫、井筒堵塞等难题,使该井成功复活恢复产能,其中,大井斜五寸尾管内完井封隔器成功打捞,在川渝地区尚属首次。

在该井修井复产过程中,西南油气田公司周密部署,严把方案质量关,面对龙会002-X2井复杂的井下情况下,多次开展打捞解堵方案讨论,总结前期复杂处理经验,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持续优化修井复产措施;强化现场管控力度,成立龙会002-X2井修井复产专项工作组,派驻专家、骨干现场驻井把关,实时分析气井相关参数,定制个性化工具、解堵药剂及复产措施。同时,精细过程组织,拟定专项行动方案,编制工程进度甘特图,细分作业工序,合理安排工程进度,确保该井从处理原井管柱到转流程生产全过程安全受控,提高施工组织效率。

下步,西南油气田公司将紧密跟踪气井生产特征,加强动态分析,全面贯彻好地下、井筒、地面“三结合”,气藏工程、采气工程、集输工程“三统一”的理念,持续优化修井复产工艺措施,建立老井措施挖潜长效机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