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江苏油田页岩油单井产量再破万吨

日期:2023-12-11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徐博誩闻

国际石油网

2023
12/11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页岩油勘探 中国石化

11月14日,花页5HF井现场传来喜讯:该井采用3.5毫米油嘴生产,累计产油量突破1万吨。这是江苏油田第三口累计产油量突破1万吨的页岩油井。

近年来,江苏油田积极推进“常非并进”资源战略,围绕页岩油勘探开发,加强地质工程一体化攻关,在苏北老区和百色探区部署实施页岩油水平井10口,探索不同区带、不同层段、不同类型页岩油产能,取得了高邮和金湖凹陷阜二段Ⅲ、Ⅳ、Ⅴ亚段页岩油勘探突破。目前,江苏油田页岩油累计产量超7万吨,日产油稳定在180吨左右。

今年以来,江苏油田多措并举,持续加大页岩油勘探开发力度。在勘探方面,江苏油田根据已有井的返排特征做好分析和回顾性评价,进一步明确了纵向上具有较高产能和经济效益的“甜点层”,同时加强断层和裂缝的发育规律研究和预测,优选窄断块区探索直斜井“拟水平井”压裂模式;在开发方面,针对最优“甜点层”,探索井网井距、水平段长、合理的生产制度等开发技术策略及管理运行模式,切实提高产能;在工程方面,深入开展已压裂井回顾性评价,攻关形成了物模数模一体化压裂工艺参数逆向设计方法,建立了现场实时精细调控技术,初步实现了压裂技术迭代升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