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9000亿!石油疯狂并购!

日期:2023-12-13    来源:立方石油

国际石油网

2023
12/13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原油运输船 石油产量

近日,“股神”巴菲特重仓押注的西方石油公司宣布,公司将以现金和股票收购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CrownRock LP,交易价值接近120亿美元,预计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西方石油将承担CrownRock现有的12亿美元债务。CrownRock是由CrownQuest Operating LLC和Lime Rock Partners合资创立的大型私营能源生产商,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米德兰,而米德兰正位于美国能源生产重地——二叠纪盆地。

若成功收购CrownRock,将巩固西方石油在二叠纪盆地第二大产油商的地位; Rystad Energy数据显示,西方石油8月每天生产96.8万桶石油当量。而先前埃克森美孚收购Pioneer,会使合并后的公司成为这座盆地最大产油商。

而在此之前,今年10月,埃克森美孚官宣将以595亿美元收购先锋自然资源,雪佛龙则以530亿美元收购赫斯公司。

至此,2023年成为石油行业极其不平常的一年,出现了疯狂的并购潮,总金额近9000亿元人民币。

虽然西方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雪佛龙都做出抢夺页岩油市场份额的姿态,但是里面深层的逻辑是美国资本市场old money 与new money之间的博弈,更有行业人士表示这是美国国家机器开始运转,为未来的一些重大活动所做储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