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长城钻探海外中签合同额创近五年新高

日期:2023-12-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程祎晨

国际石油网

2023
12/14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中国石油 石油钻井

11月底,随着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修井服务项目确认中标,长城钻探公司今年海外累计中签合同额超过20亿美元。截至12月11日,长城钻探今年海外业务累计中签合同额为23.1亿美元,收入同比增加30.2%,合同额同比增长44%,创近五年新高。

今年年初以来,长城钻探共中签海外项目188个,其中,单个过亿美元项目有6个。墨西哥、阿尔及利亚、印度尼西亚、阿联酋等国家均贡献了较高合同额。

在长城钻探今年签约的海外项目中,多个项目具有开创性意义。在阿联酋,中标首个非常规油气钻井服务项目;在泰国,首次中标PTTEP钻井液服务项目;在印尼和阿尔及利亚,重新进入国家石油公司主流市场;在尼日尔,首次将数字对讲系统推向海外市场,进军油田数字化业务;在哈萨克斯坦,签下在哈首份EISC服务合同……

长城钻探墨西哥项目实现8部钻机当年签合同、当年开钻、当年见效益。李美琳 摄

今年,油价在较高区间运行,上游投资逐渐恢复,油田技术服务市场需求提升,迎来了难得的窗口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面对头部企业和所在国当地企业等强有力的对手,作为集团公司海外钻井业务的“排头兵”,长城钻探提前谋划、抢抓机遇,将生产资源要素向国际业务倾斜,全力保障和支持国际业务的发展。公司始终坚持“一区一策、一国一策”。当地项目部履行投标职责,国内专家对技术方案、商务报价等要素进行把关,同时成立专班,持续推进项目落地,海内外协同发力,保障重点项目有序开展、高质量交付。

“中国质量”与“长城速度”赢得了甲方的高度赞誉。截至12月11日,长城钻探今年共收到224封表扬信,其中约150封来自海外甲方。泰国GW80队、阿曼GW75队等标杆队伍树立起长城钻探高水平、负责任的国际化企业形象。

长城钻探是中国石油钻探企业中唯一拥有20多年海外运营经验的企业。截至目前,公司在海外共有中外方员工近5000人,在全球28个国家开展业务,形成了面向全球主要产油国的国际化市场布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