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不惧油价低迷,伯克希尔近6亿美元增持西方石油,力挺原油业大并购

日期:2023-12-15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3
12/15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方石油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根据周三(12月13)晚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本周一至周三期间,通过多笔交易,以总计约5.9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西方石油公司约1050万股股票。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现在持有西方石油公司27%的股份,价值约140亿美元。西方石油公司目前的市值约为500亿美元。西方石油公司现在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第六大持仓。此前,巴菲特排除了完全控制这家能源公司的可能性。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持有西方石油的认股权证,可以以每股56.62美元的价格购买额外8380万股股票。

伯克希尔的最新增持,正值西方石油宣布以120亿美元收购CrownRock之际。本周一,西方石油公司宣布已达成收购协议,将以现金和股票收购CrownRock,交易价值约为108亿美元,此外,收购条款要求西方石油承担CrownRock持有的12亿美元债务。

虽然伯克希尔本次并未像2019年西方石油收购阿纳达科时给予资金上的援助,但其本周进一步的“买买买”,无疑是对这笔交易最有力的肯定,凸显其信心,哪怕是西方石油公司为了这笔收购需要承担更多债务。

在这笔交易的准备阶段,西方石油公司的公务机于11月27日从总部所在地休斯敦飞往巴菲特的老家奥马哈,并在地面停留了大约三个小时。飞行数据显示,这是西方石油的飞机在11月份第二次到访奥马哈,此前自5月份以来就没有过到访。

当前,北美页岩油行业日趋成熟且增长放缓,许多最好的页岩油生产地点已经被开发,油企们争先恐后地收购竞争对手,以确保新的钻探地点。西方石油收购CrownRock,明显增加了其在多产的二叠纪盆地的资源。

伯克希尔此前一次增持西方石油是在今年10月下旬,购入约392万股股票,均价为62.83美元,明显高于伯克希尔对西方石油平均购入价。

摩根士丹利最新将西方石油的评级从“持有”上调至“增持”,目标价为68美元。

西方石油周四盘中涨超3%,一度突破59.6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