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西部钻探近百部钻机战风雪稳生产

日期:2023-12-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宏旭

国际石油网

2023
12/19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中国石油 石油设备

截至12月14日,西部钻探共有93部钻机、300余支技术服务队伍奋战在西部上产区域,在冬季施工期间完成钻井进尺17.24万米、压裂1647层段。

面对降雪降温极端天气,西部钻探干部员工战风雪斗严寒,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关键部位,落实落细冬防保温和冬季安全生产措施,加大岗位巡检及设备巡护力度,确保不冻伤一人、不冻堵一条管线、不冻坏一台设备。

管控措施早落实。公司密切关注天气预警预报,加强生产动态反馈,周密部署防范应对措施,畅通物资保障渠道,提前储备应急物资,落实落细重要设备、关键部件保温防冻措施,提早配备好高寒地区井场保温棚、锅炉等配套设施,保障设备设施安全平稳过冬。

坚持预防为主、过程控制,各级领导干部重心下移、靠前指挥,认领责任区,包保重大工程项目,精准研判风险特征、精准防控风险点、精确管控风险源,以层位、开次为提速发力点,升级管控下套管、固井等生产关键环节,确保42口正在施工的五类井进度受控、风险可控。

隐患风险早整治。公司扎实开展为期5个月的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紧盯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拉网排查生产装置伴热系统、营房消防设施等隐患盲区,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巴州分公司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通过严格落实岗位自查自改、HSE督导巡查、专家远程抽查等方式,深查细纠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实施销项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分公司年进尺突破18万米,7支钻井队年进尺突破1万米。

安全意识早培养。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分批次、分层次、分岗位、分类别开展轮训,系统培训“冬十条”“冬季八防”内容,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员工实训中心开展“订单式”培训,通过“点题、选题、用题”,精准送教上门,分级分类开展小班培训,提升培训效果。青海钻井公司通过“讲学练”结合、“靶向式”培训、“全覆盖”练兵、“精准化”考评,经常性开展班组竞赛、岗位擂台等活动,营造“学技术、比技能”的浓厚氛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