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5910米!渤海油田再次刷新最深井纪录

日期:2024-0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24
01/17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油田 石油钻井 钻井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5日,我国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气田Ⅰ期开发项目生产井渤中19-6-M4井圆满完成钻井作业,完钻井深5910米。

该井打破渤中19-6-A10井5813米的井深纪录,再次刷新了渤海油田井深的新纪录,并喜获高产,日产油284.5方/天,日产气5.2万方/天。

作为中国海油渤海油田第一深井,该井地质条件复杂,非目的层段存在异常高压与恶性漏失、井控风险高、钻具扭矩高、井底温度高等多项困难与挑战。

作业实施过程中,作业团队采取“一井一策”和“一段一策”的方针,应用全过程精细控压工艺,实现近平衡钻进和控压起下钻,最大限度进行储层保护。同时,始终贯彻快进快出、及时返排全过程储层保护理念,实现气田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形成了渤海深井潜山钻井技术体系。

新井纪录的诞生标志着渤海油田在深井领域又迈上新台阶,同时为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安全高效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渤中19-6钻完井项目团队将继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我国渤海地区首个千亿方大气田的优质开发保驾护航,为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海油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