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原油出口配额增加将推动阿联酋2024年经济增长

日期:2024-01-24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4
01/24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原油产量 石油产量

《海湾时报》1月16日消息,根据FocusEconomics预测,由于阿联酋从二季度开始获得更高的OPEC+配额,2024年阿联酋的石油产量将高于2023年。由于2023年初阿联酋同意参与OPEC+遏制产量的计划,2023年前11个月,阿联酋整体原油产量比2022年同期减少了3.6%。阿联酋已承诺在今年一季度将石油产量削减16万桶/日(约占2023年平均产量的5.0%),但今年二季度开始OPEC+配额将显著增加。由于原油产量的复苏力度,可能达不到之前的预期,该机构已连续四个月下调了对阿联酋2024年的预测。

FocusEconomics分析师表示,2022年阿联酋的GDP增速为10多年来最快,但随后在2023年出现疲软,1-9月的经济增速仅相当于2022年同期的三分之一,但到2024年应该会升至2013-2022年10年平均水平之上,将增长3.7%左右,2025年将增长4.0%。

阿联酋货币政策的首要任务是维持迪拉姆兑美元的汇率。因此,该国在很大程度上遵循美联储的任何货币政策举措。2024年,阿联酋应与美联储一起降低基准利率。预计2024年年底基本利率为4.32%,2025年年底基本利率为 3.23%。由于较高的基数效应和过去的加息,2024年阿联酋通胀预计将较2023年有所放缓。2024年消费者价格平均上涨2.3%,与一个月前持平,2025年平均上涨2.1%。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