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最近,中油工程这些项目传来捷报!

日期:2024-02-23    来源:中油工程

国际石油网

2024
02/23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工程 中油工程 油气管道

人勤春来早

建设正忙时

在新年伊始

中油工程人就已开启加速跑的态势

各重点项目进度高效推进

一起来看看从前线传来的好消息

尼日利亚AKK天然气管道项目

SHIKA河定向钻穿越一次回拖成功

当地时间2月14日,管道局工程公司国际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AKK天然气管道项目SHIKA河定向钻穿越一次回拖成功,标志着该项目线路部分又一处控制性工程实现突破。

SHIKA河定向钻穿越长521米,两岸高差超过6米,主要穿越地层为粉砂、砾石、花岗岩,穿越控向难、地质结构复杂多变。项目部针对施工区域特点和安全形势,反复优化穿越方案和安保措施;并联合施工机组认真总结施工经验,针对导向、扩孔、回拖等重难点工艺采取不同措施,强化现场管理,最大限度减小回拖阻力。在进行了详细检查和风险评估后,最终确定采用非典型“拖拉头”与夯管锤配合的创新工艺工法,有效降低砾石和花岗岩对管道防腐层的损伤,确保管线一次回拖成功。

印尼拉维拉维项目

海管主体焊接完成

2月5日,随着海管及临时收发球筒的缓慢入水,准确着落海床既定位置,标志着管道局工程公司承建的印尼拉拉维拉维项目52英寸原油海底管道主体部分全部完成。

印尼拉维拉维项目海管单管重量约26吨,总长13.8公里,其中岸拖长度约为2公里,同时主管背骑6英寸排污管线,累计焊接1152道口。海管铺设过程中面临着各种风险及挑战,同时在海管登陆点位置两侧还伴随着共计10条在役的油气管线,项目部在海管岸拖及铺设环节都精心谋划,做好各种预案,确保海管铺设一次成功。

祖拜尔项目

换热器成功安装完成

近日,工程建设公司中东地区公司承担的伊拉克祖拜尔Mishrif脱气站扩建项目完成了全部换热器的安装工作。祖拜尔项目共16台换热器,是项目的关键设备之一,直接关系到整个脱气站的工艺流程。为了减少二次倒运,项目部周密策划,科学规划土建基础就绪和换热器的到货时间,保证了设备到场后直接就位。经过连续两天半的紧张施工,换热器吊装安装工作圆满落幕。

据了解,该项目一号变电所与二号变电所也于近期完工,两栋重要建筑物的主体完工将标志着项目实现又一重要节点。

广西石化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

完成多项节点目标

2月上旬,寰球工程公司华东公司EPC总承包的广西石化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碳二回收装置机柜间顺利完成封顶工作。项目部合理统筹安排设计、采购、施工工作,组织现场团队积极克服道路、水、电不通及场地分批交付等不利因素,攻坚克难取得多个进度节点提前达点。

2月4日,寰球工程公司广东公司承担的该项目化工固体产品联合仓库工程桩基施工全面完成,较原计划工期提前了16天。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严格把控桩基工程施工质量,重点关注桩基施工、检测等作业,持续细化调整进度计划,因地制宜采取对应处理措施,高度关注现场安全风险点的管控,以实际行动确保项目执行过程中“零”安全问题。

裕龙石化项目

化工一标段1#国四套装置

35KV联合变电所受电成功

近日,工程建设公司一建公司承建的裕龙石化公司裕龙岛炼化一体化(一期)项目化工一标段1#国四套装置35KV联合变电所受电一次成功,圆满完成施工关键里程碑节点,向各项装置冲刺中交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目前,1#国四套装置主体已建成,每套装置电气仪表专业施工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35KV联合变电所是1#国四套装置的电力供应中心,受电成功后,将为装置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云南保山油库项目

顺利完工

2月5日,管道局工程公司大港油建公司承建的云南销售成品油管道工程配套保山油库改扩建项目顺利完工。

该项目需新建2座1万立方米钢制内浮顶储罐、3套鹤管及其配套设备安装、工艺管道安装及与原工艺管道系统动火连头、建(构)筑物建设、电气设施安装、仪表系统安装及扩容、通信系统安装及扩容等。项目部制订了全流程施工方案,统筹调动土建、电仪、安装等4个施工机组,合理安排交叉作业,克服雨季施工、运行库区动火施工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山东滨鑫管道工程

主体完工

2月初,管道局工程公司三公司承建的山东区域滨州港至鑫岳输油管道项目主体完工。在工程建设中,项目部一路“攻坚克难提效率”,突破了空中管廊焊接、连续定向钻穿越、连续海域水网等施工难题,按计划完成了节点目标任务。

据悉,管道采用双管并行敷设,输送介质为原油和柴油,分为地上和地下两部分,地上为管廊架设方式。建成后,可提升滨州港与周边港口市场竞争优势,促进山东港口一体化运营、协同化发展,形成多港联动的局面。

海南奥克化学20万吨

环氧衍生绿色新材料项目

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寰球工程公司吉林公司承担的海南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万吨环氧衍生绿色新材料项目,顺利通过了正式竣工验收。验收小组成员前往项目现场,对各项设施进行了详细的实地查验。整个验收过程流畅顺利,政府质监站领导对工程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各参建单位的专业表现表示了肯定。

当前,该项目装置已进入连续稳定的生产阶段,所生产的所有批号产品均完全符合设计指标要求,不仅兑现了为业主“打造奥克集团样板工程”的承诺,更为海南省树立了一个新的环保产业典范。

责任扛在肩 目标在眼前

中油工程人

开局起跑 行动迅速

真抓实干 拼搏进取

加快提升项目履约能力

积极保障各项工程建设

用奋斗书写新业绩

用实干谱写新篇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