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政策法规 » 中国石油政策 » 正文

《2024年能源行业标准计划立项指南》印发 涉及石油行业4个领域22个方向

日期:2024-02-23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石油网

2024
02/23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业 油气开采 油气设备

国际能源网获悉,国家能源局印发《2024年能源行业标准计划立项指南》的通知:涉及石油行业4个领域22个方向。

D1 油气勘探开发:D11 深水、深层、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D12 油气田数字化、智能化,D13 复杂油气田提高采收率,D14 油气田节能降耗,D15 新能源与传统能源综合利用,D16 中浅层煤层气勘探开发,D17 其他。

D2 油气储运及基础设施:D21 油气长输管道(含海洋管道)智能化、数字化,D22LNG接收站关键设备,D23 地下储气库,D24 其他。

D3 炼油及替代燃料:D31 炼油装置和产品检测设备数字化、智能化,D32 炼油、煤基燃料项目的绿色低碳技术改造,D33 绿色低碳石油产品,D34 生物柴油、纤维素等非粮燃料乙醇、绿色甲醇、绿氨等绿色清洁液体燃料,D35 煤基燃料,D36 其他。

D4 碳捕集利用与封存:D41 碳捕集,D42 碳输送,D43 碳利用与封存,D44 环境、健康和安全评价,D45 其他。

原文如下: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2024年能源行业标准计划立项指南》的通知

国能综通科技〔2024〕17号

各能源行业标准化管理机构、能源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进一步提升能源行业标准立项工作的计划性、导向性,根据国家能源局标准化工作安排,我们组织编制了《2024年能源行业标准计划立项指南》。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指南明确的要求,做好能源行业标准计划立项工作。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24年2月7日

附件:2024年能源行业标准计划立项指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