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锦西石化应用流程模拟推进智能炼厂建设

日期:2024-03-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吟竹 孙阳

国际石油网

2024
03/1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西石化 中国石油 炼油化工

截至2月底,锦西石化公司通过深入应用流程模拟技术,累计创造经济效益2000余万元。

长期以来,锦西石化通过推进智能炼厂建设,借助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开展全流程模拟,寻找生产优化方案。各运行部结合装置实际情况完成了30项流程模拟优化方案,做到了“事前算赢”,实现了生产效益最大化。

“目前,公司已完成催化装置、焦化装置等模型及公司全流程模型的建立,完成了船燃油模型、汽油调和模型的开发,并借助中国石油炼化网络化流程模拟系统平台实现了模型上线运行,为装置生产平稳运行及APS计划排产提供了精准的大数据支持。”锦西石化流程模拟优化负责人孙阳说。

目前,锦西石化通过流程模拟软件对能耗情况进行监测、管控,实现了对能源计划、能源平衡、能源统计和能源监测的全过程管理,有效提升了公司的能源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