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江苏油田连续油管技术运用于塔器清焦解堵

日期:2024-03-18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24
03/18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连续油管技术 中石化

3月9日,随着连续油管设备携带专用工具组合平稳落地,江苏油田使用连续油管技术成功为茂名石化反应器破焦解堵。“技术没有隔阂没有界限,用油田企业连续油管技术帮助炼化企业解决生产难题,进一步拓宽了江苏油田连续油管技术应用范围。”江苏油田首席技师田明说。

茂名石化在去年检修期间,发现反应器结焦,采用常规高压水清焦效果不佳。今年2月19日,按照集团公司炼油事业部、油田事业部的安排,江苏油田工程中心连续油管项目部参与茂名石化破焦解堵施工作业。面对首次从地下油井到地上炼塔的跨专业空中作业、液压压力及信号衰减严重、钻压操作难度大等难点,江苏油田与茂名石化技术人员合力攻关,辗转苏粤两地完成10方面15项226小项的施工方案设计,创新加工专项配套工具20种。

3月3日,破焦解堵施工作业开始首钻,现场监控人员通过屏幕发现连续油管作业深度已大于炼塔结焦厚度,但炼塔人孔观察人员却看不见穿透结焦层的迹象,于是立即停钻,双方技术专家现场召开研讨会,分析现状,查找原因,商讨对策,决定启用预案。3月6日,第二次钻焦开展,成功将反应器A焦炭层贯通。随后又用3天时间将反应器B、C焦炭层贯通。3月9日,装置3台反应器焦炭层全部贯通。

“江苏油田这次对我们技术上的支持,不仅成功解决了破焦难题,而且大幅降低了清焦安全风险。”茂名石化炼油五部经理胡函伟说。3月11日,茂名石化向江苏油田发出感谢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