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提质增效,塔里木油田又又又升级了!

日期:2024-03-29    来源:塔里木油田

国际石油网

2024
03/29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油田生产 油气开采

提质增效

又又又升级了!

——

提质增效“增值版”

没有效益的产量不可持续

油田生产

不仅要向地下要产量

更要向内挖潜提效益

提质增效、节能降耗

势在必行

今天

咱就来看看塔里木石油人

如何“节”尽所“能”

PART.01

能力提升勘探事业部

充分发挥“一线讲台”双向教学的优势,专家通过师徒结对、专题授课、线下研讨等多种形式,向青年技术骨干传授丰富的现场地质勘探经验。通过专家到一线,让青年员工直面实际工作中的困难挑战,提高综合素质和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为未来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为油田高质量发展蓄备力量。

PART.02修旧利废油气田产能建设事业部

今年以来,事业部在工程建设修旧利废、积压物资利用、闲置物资及设备再利用等措施中,修复井口2套、修复油管441根、修复套管200根,累计节约投资两百多万元。

下一步,物资管理站会继续与事业部专业支撑部门紧密结合,在进口采气井口、闲置地面管线、修复套管等物资上加大利用率,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生产任务目标。


PART.03科技创新克拉采油气管理区 

为解决克深处理站转输水泵频繁出现渗漏,大大影响了气田水的转输效率这一瓶颈,党支部党员从现场实际问题出发,在保留原机泵平衡管功能的同时,重新自主攻关设计改造转输泵平衡冲洗管线,为转输水泵新增了机封冲洗功能,避免了杂质在机封密封面内淤积。

改造后,该转输水泵机封更换频率由每半月一次下降至每3月一次,有效提高机封使用寿命,进一步保障转输水泵运行时率,为老区稳产提供坚强保证。

PART.04内部挖潜泽普采油气管理区 

为进一步提升增效管控能力,管理区把降本基点牢固建立在自主实施上,将之前的“交给他人干”变为“自己干”。柯克亚油气运维中心自行开展采油树保养及采出水回注流程建设及运维,自行组织井口采油树阀门注脂,全年合计节约注脂费用7.64万元。自行组织开展气田采出水回注流程及回注,年节约维护费用18.07万元。


PART.05攻坚克难哈得采油气管理区 

近来,哈得四联合站针对前期砂岩注水单井出现注水水质悬浮物超标的问题,专门成立党员突击队,聚焦污水处理及注水系统关键节点,全面攻坚注水水质不合格问题。通过不懈努力,在污水处理装置最大负荷下,二级滤后及单井井口水质全面达标,确保了砂岩老区“注好水”,为哈得砂岩区块稳产夯实了基础。


PART.06技术改造东河采油气管理区 

积极主动探索兄弟单位及油田好的绿色低碳经验及做法,完成首个等离子长明灯改造。等离子点火装置是一种节能、环保的纯电子点火装置,与之前使用的传统长明灯相比,该装置有燃烧效率高、安全系数强、不需要燃料气消耗、适用范围广等特点,还实现了低碳减排、提质增效。

首个等离子点火装置在哈601转油站投运成功,预计每年将节约天然气消耗12万立方米,年度节约标煤150吨,为建设该管理区首个“零碳油气场站”奠定基础。


PART.07提质提效监督中心

坚定不移实施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深挖监督价值创造潜力,积极探索小巡井模式,根据钻井不同生产阶段,统筹协调整体谋划,分级分类调整派遣监督人数,实现监督调派与管理效益同频共振,最大限度发挥好监督作用。

立足油田超深层钻井提速升级监督管理需要,针对重点井井控安全及复杂工况处理,“现场监管+视频监督”相结合,“骨干监督+专家组成员”相依托,切实增强钻井现场监督力量,提高监督质量效率。


历尽风雨洗礼,终迎晴空万里

塔里木油田

在“守正”和“创新”中实现蜕变

在“提质”和“增效”中实现发展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

塔里木石油人将继续拼搏进取

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生产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