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福建石油推动福州鼓二小与江西罗坊小学签署结对帮扶协议

日期:2024-04-12    来源:中国石化朝阳e站

国际石油网

2024
04/12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福建石油 教育帮扶

杨柳依依,芳草鲜美,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石化福建石油与江西省新余市罗坊镇希望小学结对教育帮扶工作,继续推动福建、江西两地教育的协同发展,4月9日-10日,中石化森美副总裁潘卫峰,福建石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晓刚带队赴江西省新余市罗坊镇希望小学,组织签订与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第二教育集团的结对教育帮扶三方协议。福州市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校长黄兴、新余市罗坊镇希望小学校长温永清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周晓刚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中国石化都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工作,福建石油作为中国石化首批参与教育帮扶的直属企业,自2021年与罗坊镇希望小学牵手至今,已经近三年时间了。签约仪式既是原有工作的延续,也是今年结对教育帮扶工作的开始。福建石油将切实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福州市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和新余市罗坊镇希望小学的结对帮扶工作定好“调”、谱好“曲”、搭好“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认认真真把工作做实,切切实实把好事办好、办出成效,合力打造“老百姓身边的优质学校”。

▲三方以现场+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签约,周晓刚代表福建石油与两所学校签订“合作推进教育帮扶结对工作”协议。

春天里

赴春之约 携手共育

SINOPEC

福建石油团委招募的志愿者给四年一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黑色的“金子”》石化小课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讲解了从古至今人类使用石油的历程,并通过提问形式,引导学生发散思维,从身边寻找石油产品。

课堂中,志愿者作为老师通过完整巧妙的教学设计、生动的教学语言、有趣的教学课件,营造了轻松愉悦的课堂气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构造了充满活力的石化小课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举手,积极发言,课堂气氛活跃。

春天里

地走访 聚力同行

SINOPEC

潘卫峰、周晓刚实地走访了学校的食堂、学生宿舍、教师宿舍等,详细了解了师生伙食情况、各活动场所的环境创设和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校园文化、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工作、食品安全、后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了解。

自结对教育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福建石油积极落实帮扶措施,从硬、软件两个方面入手,为学校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让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石化的温暖。

春天里

守护成长 助力追梦

SINOPEC

福建石油突出聚焦精准帮扶,在力促资金和项目实实在在惠及师生的同时,对家庭困难的孩子也给予了关心和帮助。

潘卫峰、周晓刚与校方一道,共同前往家庭困难的学生家中进行了走访,送去中国石化的关怀与温暖。

中国石化福建石油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方位、多维度、高质量

推进结对教育帮扶工作

以实际行动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扛牢“党和人民好企业”的责任担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