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海油工程“深蓝计划”技术专家研修班开班

日期:2024-04-18    来源:海油工程微讯

国际石油网

2024
04/18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油工程 石油大学 深蓝计划

4月15日,海油工程深蓝计划”技术专家研修班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简称:石油大学)顺利开班,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王会峰、石油大学副校长张广清出席开班式,公司人力资源部、共享服务分公司负责人,石油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等参加开班式。

张广清代表校方对海油工程长期以来的信任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携手共进,再创佳绩。

王会峰对石油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为海油工程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人才是公司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根本源泉,要把人才培养放到战略高度去谋划,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技术专家。王会峰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培养高端专业技术人才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公司战略目标,依托产业链打造人才链,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管理体系,营造人才辈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创新文化。

二是要明确学习目的,真正做到带着问题学、踏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学得更深一些、更好一些、更全面一些,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上。

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服务公司发展大局,自觉承担起使命担当。2024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公司打造高质量发展新能力的关键一年。要努力钻研专业技术知识,持续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不断培塑公司科技创新“硬实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海洋能源工程公司贡献力量。

开班式结束后,王会峰进行了“三个面向:新质生产力战略下的科信创新思考与探索”专题授课。

“深蓝计划”技术专家研修班是公司“人才成长地图”发布后举办的首个重点培训班,是积极推进“人才成长地图”落地实施的重要举措。本次研修班培训时长15天,课程内容包括党建思政、专业技术、数字化智能化、绿色低碳、保密教育等教学模块,同时设置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环节。公司14名两级技术专家参加培训。

下一步,公司将紧密结合战略发展需要及人才队伍建设实际要求,持续推动“人才成长地图”落地见效,分类分级开展管理类、技术类、技能类、项目经理、国际化人才等系列培训,进一步深化公司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海洋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