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哈拟联通各自通欧亚的油气管道

日期:2006-04-05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国际石油网

2006
04/05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哈拟联 油气管道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4月3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将与普京总统讨论最为现实的议题:推动在欧洲和亚洲能源市场上的双边合作,联通各自通往欧亚的石油和天然气管道,实现两国油气管道系统的同步化。

  现在,哈萨克斯坦是俄罗斯在前苏联地区最亲近的经济和政治盟国,两国领导人之间建立了良好关系,双边经济政治合作不断加强。俄哈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已有相当长时间的历史,两国曾是竞争对手,特别是在对亚洲邻国供应石油和天然气的问题上,不过,由于亚洲能源市场巨大,能同时大量进口俄哈油气资源,因此,两国不再竞争,而是积极合作,联为一体,共同提高其在欧亚能源市场上的竞争力。

  据悉,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此次访俄将重点讨论两国油气管道同步化问题,特别是俄石油管道接入哈萨克斯坦阿塔苏至阿拉山口管道系统,哈管道接入俄干线油气管道,增加哈石油经过俄罗斯过境运输规模问题,讨论两国天然气供应一体化合作问题,努力在欧亚地区建立能源商品、服务和投资共同市场,欧亚地区的问题,同时还将讨论独联体地区整体能源形势问题。

  4月3日,俄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宣布,哈总统将在国家杜马发表演讲。他说:“哈萨克斯坦是俄罗斯在独联体地区最为可靠、最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朋友,我们的合作效果非常高,不仅是在双边基础上,还在多边一体化项目上,如欧亚经济共同体和统一经济区,无论是哈萨克斯坦,还是俄罗斯,都是一体化进程的最为坚定的支持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