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关:5月伊朗成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

日期:2009-06-23    来源:路透  作者:路透

国际石油网

2009
06/23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海关 伊朗 中国 原油

  据外电报道,中国海关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伊朗5月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但交易商表示,这部分原因在于沙特削减了对中国的原油供应。

  中国贸易人士称,不应对单月数据进行深究,因一些如港口拥挤等技术层面的问题会造成数据失真。

  伊朗是世界第五大原油出口国,5月共向中国出口原油308.8万吨,相当于每日72.7万桶,较去年同期增长达88%。

  海关公布的数据并显示,全球第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上月仅向中国出口276万吨,相当于每日65万桶,同比下滑15.5%。

  一位接近沙特阿美的交易商表示:“沙特无法满足中国炼厂的重质原油进口需求,因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绝大多数均涉及此类重质油。中国可能通过加大从伊朗进口此类原油解决了这个问题。”

  不过该交易商同时表示,沙特削减对中国的中质和重质原油出口从年初即告开始,因此5月出口量大减可能仅是暂时现象、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一位官员表示,他并不知悉伊朗在合同以外向中国额外出口原油的情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