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预建3个战略石油储备基地

日期:2006-10-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06
10/0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预建 战略 储备 基地

   印度石油部的一名高级官员日前说,印度建立战略石油储备的计划将帮助印度弥补未来全球原油价格变化无常的波动。

  印度打算至少建立3个战略石油储备基地,这3个基地将能贮存大约500万吨原油。印度的第一个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将从明年早些时候开始建造。

  印度政府计划投资24.5亿美元来建造这些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其中包括原油贮存的费用。第一个战略石油储备基地预计在2010年1月前在印度南部沿海城市维沙卡帕特南落成。印度政府石油秘书M·S·斯里尼瓦桑说,战略石油储备将作为一种价格稳定器来使用。

  印度国内加工的原油四分之三依赖进口,而全球油价的波动将会大大冲击时下正在设法控制通货膨胀和利率的印度商业和金融主管当局。但是,如果印度利用其战略库存来减轻全球油价波动带来的影响,这可能会引起华盛顿的关注和担忧。

  美国政府官员日前已警告那些正在建立战略石油储备的国家不要利用战略石油储备来弥补价格峰值。9月中期,美国能源部政策和国际事务办公室助理秘书卡伦·哈伯特会晤了中国政府官员,讨论北京不久将开始注满其战略石油储备的计划。

  但是,斯里尼瓦桑说,印度可能需要在准备完毕时利用战略石油储备来维持油价的稳定以及防止炼油厂原油供应的任何中断。印度的炼油厂目前拥有570万吨的原油贮存能力,这个数字足够满足国内大约19天的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