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西南成品油管道今年头两个月输油八十多万吨

日期:2006-03-20    来源:中新网  作者:梁盛 蔡湛

国际石油网

2006
03/20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成品 十多万吨

  去年底全线贯通投用的西南成品油管道迅速发挥保障区域油品供应的效能,在市场需求上升的今年头二个月,从广东茂名向西南地区输油八十三点六万吨,对稳定西南油品市场产生了积极作用。    

    这是记者今天从茂名石化公司了解到的。

    据了解,西南成品油管道是国家“十五”重点建设工程,以千万吨级炼油基地茂名为起点,经过广东、广西、贵阳、云南四省区至终点昆明,全长共一千七百四十公里,总投资三十五亿元人民币,是目前国内距离最长、站场最多、工艺技术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成品油长输管道。

    西南成品油管道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实现一次投油运转成功后,将过去由铁道罐车运输的向广西、贵州、云南三省区油品供应改为管道直接输送,不仅有效突破铁路运输瓶颈,而且大大减少油品损耗,降低运输成本。

    往年元旦春节期间,由于受铁路运输繁忙油品外运困难影响,茂名石化炼油难以满负荷运转,而今年头两个月,该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加工原油二百三十二万吨,超过了设计炼油能力,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目前,通过西南成品油外运的油品已约占茂名石化油品外运总量的六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