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长江翻沉浓硫酸船打捞出水 未造成水质污染

日期:2006-04-14    来源:中国化工网  作者:季风人

国际石油网

2006
04/14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翻沉 水质污染

  1月9日,沉没在长江江苏扬中段水域的硫酸罐装船被成功打捞出水。环保部门监测显示,沉船未造成污染。

    9日10时20分,长江镇江水域装载260吨浓硫酸的沉船被打捞出水,没有造成水域污染。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有关人员介绍,1月8日3时40分,江苏宿迁籍乡镇槽罐运输船“苏宿迁498”船,载运着260吨浓硫酸,在长江镇江水域触礁后翻沉。江苏省海上搜救中心及时启动水上搜救和防污染应急预案,全力展开搜救、打捞和防止污染损害工作,沉船上的硫酸未发生泄漏。

    由于沉船距离扬中生活用水水厂距离很近,江苏海事局及时调集当地港航企业的浮吊船赶赴现场,潜水员下水探摸沉船,确定位置后,浮吊船先将沉船拖到下游1000米外的开阔水域。9日凌晨,开始进行沉船打捞。10时20分,沉船被打捞出水,硫酸和燃油均未发生泄漏。目前,当地政府和海事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研究对船主和船舶的处理方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