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斯伦贝谢和雪佛龙研发出新油藏模拟软件

日期:2009-12-0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冯军

国际石油网

2009
12/0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藏

    斯伦贝谢公司和雪佛龙的子公司——雪佛龙能源技术公司联合研发出INTERSECT新一代油藏模拟软件并逐渐进入市场,这个软件可以模拟大型复杂油藏和高度非均质性体系。这两家公司2000年以来一直在合作开发INTERSECT技术,该技术是大范围协作研究的成果。

  INTERSECT软件的能力远远超出了目前的模拟器,可以运转大型非均质模型,快速模拟数亿万级网格。可以正确地对复杂地质条件和油井进行模拟,做出详细的油藏表征,重复计算很少或者根本没有。这个软件支持复杂的油田管理,可以在成熟油田中掌控数千口油井,在单一的模拟器中模拟所有流体类型和采收工艺。其高级的生产控制系统可以进行复杂的油田管理。

  INTERSECT软件将逐渐走向市场,早期使用的客户将和斯伦贝谢公司保持紧密联系,使之更好地适应更多的油藏挑战。未来上市的INTERSECT软件将包括海洋开发工具,在面临特殊的储层和开采挑战时,可按要求定制增产工作流插件。

  斯伦贝谢公司将继续开发和支持INTERSECT模拟器和已经大量推广的ECLIPSE油藏模拟器。在这两个模拟器中都使用Petrel油藏工程作为模拟的依据,使静态和动态的模拟程序一体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