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挪石油巨头签署开发西古尔纳-2油田初步协议

日期:2009-12-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 峻 编译

国际石油网

2009
12/3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石油

    据路透社12月29日巴格达/奥斯陆报道,一个以俄罗斯最大的独立石油公司鲁克石油公司(LUKOil)为首的国际财团今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与伊拉克政府石油部签署了一项旨在开发伊拉克西古尔纳-2油田的初步协议,与此同时,该国际财团中的另外一个合作伙伴挪威国有石油巨头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今天在奥斯陆说,该公司日前提高了其在开发西古尔纳-2油田项目中所拥有的股份。

    伊拉克在今年举行的2次能源拍卖中把10个油田的开发合同授予了全球著名的石油公司。如果这些合同取得成果,它们可以把伊拉克的石油日产能提高3倍,达到1200万桶。

    这样的石油产量将能对抗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

    位于伊拉克南部的超巨型油田西古尔纳-2油田估计拥有129亿桶的石油储量,西古尔纳-2油田是伊拉克国内最有希望的油田之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