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天大石油管材引入战略投资者仍难掩发展困境

日期:2010-09-16    来源:腾讯网  作者:腾讯网

国际石油网

2010
09/16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大石油管材 投资者 发展困境

    天大石油管材今日宣布,Vallourec获引介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而Vallourec同意按每股3.96元认购1.96亿股天大石油新H股,总代价为7.76亿元。因获Vallourec溢价37%入股,今早天大石油管材高开逾一成,其后股价进一步飙升,收市报3.39港元,升17.30%。

  天大石油管材指,引入Vallourec为战略投资者後,双方的协同效应主要源於共同的工商业合作、Vallourec提供的技术支援及合作,以及利用Vallourec的国际销售网络,将公司产品作商业化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公布的业绩数据显示,天大石油管材半年盈利同比倒退24.22%至7,731万元,反映业绩出现下滑的势头。另外,摩根大通于2010年8月31日减持258.40万股天大石油管材,其持有比例由5.15%下降至4.30%。战略投资者Vallourec是法国的一家无缝不锈钢管的生产商,今年来由于国际经济环境不景,其业绩也出现一定的下滑;而中国国内的钢管业也同样面临困境,近年来中国钢管产量迅猛扩张,出现了严重的整体产能过剩和结构性过剩,企业也纷纷依靠出口市场,但美国及欧盟近段时间对中国钢管企业征收“双反”关税,因此,产能过大、供大于求问题对天大石油管材也同样是个挑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