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吉林石油集团公司安全环保三大举措

日期:2007-05-14    来源:中国中小企业吉林网  作者:中国中小企业吉林网

国际石油网

2007
05/14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油 环保 举措

   2007年年初以来,吉林石油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以人为本”理念,以“安全环保基础年”活动为主线,以“五个杜绝、三个不超、三个达到、两个确保、一个力争”为目标,安全环保工作重拳出击,实行了“三大举措”,有效保证了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开局。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从年初开始,这家公司层层签订安全环保责任书,严格事故责任追究,加大安全环保业绩考核和经济考核力度,切实把安全环保责任分解落实到了每个岗位、每名员工,使安全环保责任得到了层层分解和逐级传递。在“三会”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单纪宽与各单位的行政主要领导签订了安全环保责任书,明确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环保事故,对行政主要领导给予诫免谈话、免职处理,对负有责任的副职领导作出相应处理,按照单位安全风险等级扣减经营管理者千分制考核分数和效益工资。所属单位与基层站队普遍签订了安全环保责任书、协议书,岗位职工都结合工作实际递交了《安全生产保证书》,真正形成了“安全重担层层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据统计,吉林石油集团公司上下共签订安全环保责任书458份,岗位职工共递交《安全生产保证书》21086份。
  
  突出重点专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验收和专项检查

  春节后,为确保重点专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这家公司成立了以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周荣阁为组长、安全副总监曾庆有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先后组织开展了钻井施工队伍出队安全生产检查验收、井下作业系统作业队出队安全生产检查验收、工程建设现场安全检查验收、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农工商系统安全生产检查验收,以及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专项检查等重点专业、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验收工作,有效保证了生产建设的安全平稳运行。7项检查验收共查出问题和隐患566个,全部督促各单位落实了整改。

  全面开展了“三违”行为辨识和事故隐患排查活动,进一步加大了特殊施工作业现场和重点领域安全环保日常监督检查

  该公司重点辨识了各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在生产经营决策和组织管理中存在的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技术标准、操作规程的行为及现象;生产岗位、施工现场操作人员施工作业、岗位操作中存在的违反技术标准、操作规程的行为及现象。重点排查了生产装备、工艺技术、基础设施存在的危及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或可能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事故隐患。年初以来,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安全投入力度,全年预计投入5000万元用于解决保护职工人身安全、企业财产安全的防护装置不全和监控生产运行安全设施失效以及应急救援的装备、器材、物资配备不足等问题。

  在开展“三违”行为辨识和事故隐患排查活动的同时,吉林石油集团公司大力强化了日常安全环保监督检查,重点对物探、钻井、试油、井下作业等野外施工作业现场、工程建设施工作业现场,特别是长深5、长深7等天然气井以及长深8井欠平衡等特殊工艺井施工和油建施工动火、作业进行了驻现场监督。此外,结合春季生产特点,不间断地对钻井专业10个单位、井下作业系统10个单位以及工程建设、农工商企业总公司多种经营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结合“安全环保基础年”活动,加强了对各单位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督抽查,全面强化了各单位安全监管部门及基层站队的安全管理基础工作。

  吉林石油集团公司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以人为本”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环保基础年”活动,深化HSE管理体系建设,强化生产受控管理,更大力度地狠反“三违”行为,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继续排查整改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环保形势的稳定,切实为吉林石油集团公司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