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踏足欧洲炼油市场 与英力士成立合资公司

日期:2011-0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红娟

国际石油网

2011
01/12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炼油

  布隆博格报道说,通过与英国英力士集团(INEOS Group Holdings Plc)成立合资公司,中国最大的炼油企业——中国石油(简称中石油)成功在欧洲获得了一个立足点。两家公司已经签署框架协议,中石油将投资英力士炼油业务,以拓展在欧洲更广泛的业务平台。

  中石油在香港联交所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双方将努力促成设立合资企业,以从事与位于苏格兰格兰杰莫斯炼油厂和法国拉瓦莱炼油厂实际资产进行原油提炼业务相关的贸易活动,以及从事使用格兰杰莫斯和拉瓦莱炼油资产进行的原油提炼业务。

  中石油的声明中说,将为英力士注入资本,拟成立的合资公司对于其在欧洲建立更广泛的业务平台的计划意义重大。不过,声明中并没有就具体注资总额做出说明。预计合资公司将在今年上半年成立。

  英力士是英国最大私营控股能源企业,在英国和西欧地区从事炼油业务。据了解,中石油欲投资的格兰杰莫斯炼油厂和拉瓦莱炼油厂的日处理能力均为21万桶原油。

  布隆博格的报道说,这笔投资的规模虽然不大但对中石油拓展欧洲能源市场却意义重大。中石油正在全球扩张,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蒋洁敏不久前透露,中石油计划未来10年内拿出600亿美元用于拓展海外业务。

  香港投资公司Mirae Asset Securities Ltd分析师 Gordon Kwan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石油公司海外扩张的动力,因为国内石油资源相对匮乏而需求却非常庞大。”他说:“拓展海外市场能够提高中石油的赢利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