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或允许国有炼油厂使用战略石油储备

日期:2011-01-14    来源:和讯  作者:和讯

国际石油网

2011
01/14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国有 炼油厂 石油储备

    印度石油部秘书桑达雷森表示,该国可能会允许国有炼油厂在油价上涨期间使用政府战略石油储备。印度目前没有战略石油储备,但正在修建可以储存3,900万桶石油的储备设施。

    印度政府石油部秘书桑达雷森(S. Sundareshan)13日表示,在全球价格大幅上涨期间,印度可能会允许国有炼油厂使用来自政府战略石油储备的原油。

    桑达雷森在一次活动间隙告诉道琼斯记者,“这就是我们想出来的办法,我们有可能会这么做。”

    使用战略石油储备抵消油价上涨的影响可能会让印度与工业国家能源监管机构??国际能源署(IEA)产生冲突。IEA允许各国在市场供应出现重大中断的情况下使用战略石油储备,但不允许将其用作商业目的,因为这可能影响市场。该机构要求成员国的战略石油储备至少能够满足90天的消费。

    印度目前没有战略石油储备,其消费的石油80%来自进口,但该国正在三个地方修建能够储存533万公吨(3,900万桶)石油的储备设施,大约相当于年进口量的3%。其中,维沙卡帕特南能够储存130万公吨,芒格洛尔和喀拉拉邦的Padur分别可以储存150万公吨和250万公吨。

    维沙卡帕特的储备设施将于2012年1月竣工,略晚于预期。印度将购买950万桶原油储存于此,原油市场将密切关注其动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