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外媒:中国宣布今后20年能源开支计划

日期:2011-0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李 峻 编译

国际石油网

2011
01/24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能源 开支

     据《TenderInfo》1月22日北京报道,中国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部门的钟自染(音译)日前对媒体记者说,中国在今后的20年内每年将向国内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投资大约7500万美元。这个投资是旨在减少能源进口举措的一部分。

     钟自染说,从2011年开始,每年用于勘探石油和天然气的投资将达到5亿元,其中2亿元用于勘探陆上能源资源,3亿元将用于勘探海上能源资源。

     中国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评估部门的陈任益(音译)说,中国今后的油气勘探和生产的投资大约只有过去10年计划投资数的十分之一。一直渴望能有更多的能源来支持中国不稳定经济增长的能源专家们说,中国能源进口量在满足国内需求中所占的比例在2020年前将从2010年的55%提高到60%。

     陈任益说,由于目前的供应仍落后于不断增加的需求,因此,中国需要在油气勘探上能有所进展来维持国内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