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伊朗石油官员:今夏和今冬原油价格将分别上涨5%

日期:2007-06-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环球外汇网

国际石油网

2007
06/05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原油价格

   一名伊朗高级石油官员预计,原油价格将于夏季用油高峰期间增长5%,并于今年冬季再次上涨5%。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国际事务副主管Mohammad Ali Khatibi称,鉴于汽油需求的增长,夏季用油高峰期原油价格将至少上涨5%;今年冬季还将进一步上涨5%。

     Khatibi暗示,大多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当前已全力运转,并无闲置产能;因此,如果需求大幅增长,各国只能动用石油储备。
 
     伊朗是OPEC第二大产油国。

     Khatibi认为,最乐观的情况是未来的原油需求与供给接近,这样就不必再增产;但也可能出现相反状况,即冬季原油需求剧增,导致供应短缺。

     Khatibi指出,非OPEC产油国的原油生产不尽如人意,但OPEC并没有足够能力提高产量,因此原油消费国只能动用自身储备。

     OPEC成员定于今年9月举行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