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洋石油随油价强势起飞

日期:2011-07-12    来源:新浪  作者:新浪

国际石油网

2011
07/12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海洋石油 油价

    作为纯上游石油企业,中国海洋石油全面把握油价强势的契机。虽然中海油产量年均增长率预料会由2005-10 年的16.3%减慢至2010-15 年的6-10%,但我们认为整体产量增长仍然强劲。我们首予中海油“买入”评级,目标价21.54 港元,较现价有18%上升空间。目标价相当于11.6 倍11 年预计市盈率,较中国石油的合理估值轻微折让4%。

    产量增长减慢但仍然强劲。中海油2005-10 年总油气产量增加一倍至10年底的3.29 亿桶油当量,年均增长16.3%。管理层预期2010-15 年产量增长将减慢至6-10%,2011 年产量目标3.55-3.65 亿桶油当量,同比增长8-11%。由于基数大,我们认为整体产量增长持续强劲,并推动未来几年国内油气产量持续增长。

    全面把握油价强势的契机。作为纯上游石油企业,中海油全面把握油价强势的契机。由于美元前景疲软,加上新兴市场增长仍然强劲,预料国际油价将于高位徘徊。基于我们预测2011 年WTI 油价平均每桶100 美元,估计中海油2011 年盈利同比增长26.5%。

    妥善控制成本。有效控制成本是中海油较同业突出的地方。2010 年每桶油当量成本24.5 美元,同比上升11.4%,主要由于折旧、损耗及摊销开支增加,经营成本实际上同比下降9.5%。与国际上游石油企业比较,中海油的总计成本低于平均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