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企业人物 » 正文

华北石油局西部工程公司王丹班组

日期:2011-12-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 均

国际石油网

2011
12/27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石油 西部 工程 王丹

    华北西部90152HB井队王丹班组,是一个平均年龄仅有24岁的年轻班组。他们在川东北大巴山上,擎雨雪抗风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华美乐章。

    川东北钻探施工难度之大众所周知。这里“高产、高压、高含硫化氢”的“三高”地质特征,给在此施工的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全生产,关键在班组。”班长王丹响应公司号召,以身作则,利用每天岗前十分钟、生活班会、固井侯凝等时间,积极组织班组人员学习《石油钻井工》、《岗位标准化操作视频》、《七想七不干》等资料。在班组中营造出,时时学习,处处学习,事事学习的良好氛围。

    在日积月累的学习过程中,该班组人员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

    “报告,出浆口发现溢流,溢流量已达2方。”4月15日午后,西南局安环处某领导上到钻台,以泥浆工的口吻向正在进行下钻作业的司钻王丹汇报。王丹第一时间反应,“嘀———”元坝225H井上空。随着尖锐的溢流报警汽笛声响起,三班人员迅速反应。副司钻权朝龙跑向远控房;井架工张建平整理好紧急逃生装置,挂好安全带后轻轻一跃从28米的二层台,迅速滑向地面;井架工梁培峰跑至节控箱处……与此同时,井场内大班和协作方人员也有条不紊的忙碌起来。

    “嘀–嘀–嘀—”危险解除短笛声响起,队长赵永斌组织井场人员进行讲评后,甲方领导对90152HB井队此次防喷演习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井队井控工作细致到位予以肯定。

    党员团员多是王丹班组的一大特色,工作中党员团员也积极发挥先进带头作用。

    12月16日下午,元坝225井井场上空稀稀拉拉飘着小雨,正在进行下钻作业的该班组,泥浆工刘蒙在巡检中,突然发现电磁刹车冷却水不循环了,他立刻将这一情况上报司钻王丹。

    经检查,电磁刹车循环水泵尾绳因腐朽断裂,导致水泵落入近三米的储水罐内。“这可怎么办?”电工刘松松自言自语道:“要是夏天,下去捞上来就行了,可现在数九寒冬,哎!”“没事,我下去”党员赵江孟在旁边说边解开衣扣,“我水性好力气大,还有棉大衣,我来吧!”党员梁培峰一把按住小赵的手不由分说:“你们在上面协助我。”话音未落,梁培峰只穿着内衣来到罐边。他用脚探探水温,紧接着俯身用手撩起一捧水,在胸口拍拍,又在四肢上搓搓。活动几下后,他顺着罐边的梯子,进入水中。

    在把手上的绳套检查好后,梁培峰憋足一口气 ,一个猛子扎入罐底。五秒,十秒,十五秒……随着水波猛的分开,梁培峰甩甩头上的水珠,抬手抹了一把脸,紧喘几口气说:“没问题,我把水泵系牢了,拉吧!”“一二三……”随着号子声,一百余斤的水泵被拉了出来。

    量电机、接管线、套尾绳、试水泵……看着出水口返出清凉的循环水,司钻王丹竖起大拇指说:“真厉害小梁,你都可以当蛙人啦!”“哈——哈——哈”被大衣包裹着的梁培峰,和三班弟兄们爽朗的笑声,在冬夜的大巴山中传得很远很远……

    在生活里,大家互相关心相互照顾,使班组里时刻透出一股浓浓的战友之情手足之谊。

    10月3日,时值副司钻权朝龙23岁的生日,工作中三班的弟兄们还是平静如常,好像都忘记了这件事。下班后,给家人通过电话的小权刚进宿舍门,就见平日下班个个争先恐后,奔向洗澡间的弟兄们,此刻却全在房间里。室内灯光一灭,在“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一个精美的生日蛋糕被缓缓端了上来。“快许愿!”“就是,该吹蜡烛了”张建平、翟长远在一旁起着哄。小权切蛋糕时,只见王丹捏起一块奶油,抹在他黝黑的脸颊上。一时间,小伙子们挤在了一堆。奶油、寿星帽、小蜡烛伴着众人的欢笑声肆意纷飞……

    这就是90152井队的王丹班组。一个富于进取团结向上的班组,他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生产工作中排除隐患十余起,其中张建平、杨传健在看泵中及时发现,风机叶轮损坏,杜绝了泥浆泵主电机烧毁事故的发生。同时获得井队现金奖励。2011年度该班组多人获得井队通报表彰,6次夺得安全生产流动红旗。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安全承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