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大幅上调北美石油产量预测

日期:2013-05-21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3
05/21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动态

  国际能源网讯:国际能源机构(IEA)估计,今后五年,世界新增石油供应量中将有三分之一来自美国。这一数字超出了之前的预期,显示出“页岩革命”的影响之大。预计,到2018年,北美原油日产量将再增加390万桶,其中美国“致密油”(包括从页岩中开采的致密油)将占230万桶,加拿大油砂将占130万桶。

  IEA预计石油产量增长将快于需求增长,因此19日发布的最新展望报告预测油价将温和看跌。相比六个月前,IEA最新的中期石油市场评估报告大幅提升了对北美石油产量的预测,同时小幅下调了对欧佩克(Opec)产能增长的估计。IEA是工业化国家的能源监督机构。这一预测将会影响大型石油公司、大宗商品交易商,以及包括航空公司在内的能源消耗大户。

  总部位于巴黎的IEA预计,由于北美石油产量的增速远快于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到2015年,“市场对欧佩克石油的需求量”将从去年的日均3000万桶以上,下跌至2920万桶。

  这将迫使欧佩克停止部分油田的生产,这会带来具有一定缓冲作用的闲置产能。当石油供应受到类似中东战争的冲击,或者石油需求由于中印等国家经济增长加快而增长时,这些闲置产能就能释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