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厦门石油交易中心利用利用多种交易模式,实现石油化工产品共享服务

日期:2014-11-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14
11/29
0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厦门 石油交易中心 石油化工产品

    11月28日报,“海西对话——新常态下中国民营油企的发展方向”论坛28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来自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民营油企代表、学者以及金融专家共同探讨石油化工行业面临的新常态。

  “目前欧美原油期货价格刷新了四年多以来的最低纪录,而且国内成品油已经连续经历了近10次下调。”中华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执行会长、厦门海澳集团董事长郑金泉在会上介绍说。

  郑金泉认为,面临石油市场长期下降通道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海西经济区的民营油企需要利用厦门石油交易中心这个平台抱团应对。“在不远的未来,厦门石油交易中心将与台湾形成更进一步的石化贸易往来,与国际石化大宗商品市场互通,引入境外贸易及金融”。

  成立于2010年的厦门石油交易中心是由厦门海投集团、厦门海澳集团、泰地集团共同控股,结合国企、民企优势,通过电子商务软件来构建的石油化工电子交易平台,目前投资总额超过45亿元。

  该交易中心目前共有会员企业300多家,为会员提供全面的交易、结算、交收等服务。2014年1至10月交易总额达2488.36亿元,全年交易额将突破3000亿元。

  厦门石油交易中心利用自由现货交易、现货议价交易、现货挂牌融资交易以及现货挂牌配对交易模式,向实体经济提供准确、快捷的销售信息,减少中间环节,加大市场流通,实现石油化工产品的贸易、融资、仓储、物流和信息的共享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