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西部钻探两个一趟钻降本提效

日期:2015-07-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7/08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西部钻探

7月2日,由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提供轨迹控制技术服务的召51-34-11H2水平井顺利完钻。这是西部钻探在苏里格气田首次实施水平井造斜段、水平段两个一趟钻工程。

一趟钻技术是用一支钻头、一个螺杆、一次性下入钻完全部目标进尺,可省去中间起下钻的时间,可减轻劳动强度,降低钻井成本。

召51-34-11H2水平井为三开井身结构,设计井深4426.29米,造斜段790米、水平段1000米。普通钻井技术需要起下钻4次,仅起下钻就需要6天左右。运用一趟钻技术,造斜段平均机械钻速达每小时5.74米、工期7.4天,比设计工期减少3.6天;水平段平均机械钻速达每小时8.13米、工期7.08天,比设计工期减少10.92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