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管材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中石油管研院

日期:2016-01-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1/05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管研院 石油管材

2015年12月27日,石油管材及装备材料服役行为与结构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在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举行。

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本领域最高研究水平,享有较高的话语权。企业成功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对于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培育高端技术人才、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开展行业应用基础研究及引领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9月30日,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石油管材及装备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组建。这个实验室将围绕我国油气工业发展战略,以发展石油管材及装备材料服役安全关键技术为目标,逐步完善“石油管工程”新学科,建立石油管材及装备材料服役行为与结构安全理论和技术体系。同时,通过完善战略性超前储备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数据积累和工程应用的创新链条,大力推进原始创新,力争5年到10年内整体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成为我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核心技术研发、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优秀科技人才聚集的重要基地。

管研院是我国石油行业在石油管工程技术领域唯一集“科学研究、质量监督、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创新中心与核心科研机构,为西气东输、陕京管线、中亚管线等国家重大管道建设及塔里木、长庆、延长、新疆等重点油气田勘探开发,以及油气储运设施和炼化装置安全运行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