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大港油田测试公司套损套变检测技术成效显著

日期:2016-02-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02/17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大港油田 油田勘探

2016年年初以来,大港油田测试公司紧紧围绕油田勘探开发需求,积极开展套损套变检测技术工艺研究,在多臂检测技术上进行了深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积极完善多臂检测工艺。通过合理配备辅助工具,首次完成井斜超过20度的开窗侧钻井的多臂成像测井任务,成功指导这口井重新补孔作业。技术人员结合管柱、井斜、仪器状况、测试资料,认真分析,使用二十四臂仪器串接可行性短节、加重和合理的扶正器连接方式,采用256点/米的加密采样测井方案,确保了资料质量和仪器居中不旋转。测井资料反映仪器居中效果良好,射孔位置清晰,这口井措施后增产效果显著。

创新开展四十臂陀螺组合测试技术。为提高套损套变检测准确度,将套损点的状态和方位有机地结合起来,这个公司工艺技术人员精心设计两种仪器串接方案,完成了四十臂上接头,上过芯、传动过芯、下接头和伽马磁定位的机械结构改进,实现了四十臂与陀螺的机械连接和电性参数的匹配,进行了室内调试检测,并进行数据分析,确定了测量值和工程值关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