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华北井下联建西北油田固井工具共享平台

日期:2016-11-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6
11/25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石油技术 石油工程

近日,华北井下1402固井队党支部与石油工程监督中心特种项目监督部党支部、工程技术管理部党支部在专业化联建中,把区域内10多个固井队配备的少量特殊工具收集起来,在华北井下塔河基地建起了西北油田固井工具共享平台,成为“党员库房”,即节约了成本,又解决了工区内各固井队对特殊工具的使用需求的问题。该平台的投入使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的具体体现。

由于塔河油田固井井深大、井下情况复杂、井身结构多样等特点,需要使用多种特殊工具。长期以来,工区内工具储备实行的“各自储备、各自维护、各自使用”的单打独斗模式,工具储备不齐、管理不规范、资源重复浪费等问题屡见不鲜。

共享平台从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管理水平的目的出发,集合西北油田分公司相关部门和各固井公司力量,将各家固井公司拥有的特殊工具进行集中收储、统管统筹。共享平台实行甲乙方党员负责的管理模式,执行“精细管理、责任为先”的管理理念,严格落实仓库管理制度。甲方与固井公司齐抓共管,责任落实到人,从仓储、维护、检测到出入库专人负责,高标准、严要求,力求通过规范的管理将共享平台的效果最大化。

共享平台的建立,打破了资源壁垒,一改往日各固井队单打独斗的模式,将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极大地提升了整个工区工具管理水平,从降本增效、规范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作为共享平台的主要重要筹建方之一,华北井下1402固井队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在短短一周内完成了从仓库准备、工具储备、制度制定、建档建仓等各项工作,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了甲方的高度评价,检验了该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效果,也为打响华北井下固井优质服务品牌迈出了新的一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