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套利船货增加预期 打压新加坡燃料油价差走跌

日期:2017-01-22    来源:金银岛

国际石油网

2017
01/22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价 高硫燃料油市场 燃料油总量

    对于一季度涌入亚洲市场的套利船货将增加的预期,周五给亚洲高硫燃料油市场带来压力。

    180CST和380CST燃料油的跨月价差较前一日结算价均下跌25美分为每吨升水1.00美元,触及近三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新加坡2月180CST燃料油/迪拜原油的贴水也疲软,下跌64美分为每桶贴水2.44美元,触及近两个月的最低点。
 
    一位新加坡的燃料油贸易商表示:“在普氏窗口交易之前,伦敦洲际交易所(ICE)的燃料油裂解价差、东西方价差以及跨月价差都遭受打压,但在窗口期和关闭之后获得一些支撑。”
 
     2月东西方价差(指的是FOB新加坡180CST高硫燃料油与FOB鹿特丹含硫量最大3.5%的驳船燃料油之间的价差)较前一日下跌75美分为每吨25.75美元后,套利交易窗口目前处于自11月9日以来的最窄价差。
 
    路透供应链和大宗商品研究周二公布的评估显示,预计1月份涌入东亚市场的燃料油总量将创下九个月高点670-680万吨,主要受中东涌入量连续第二个月超过平均水平的提振。
 
    标书方面,业内人士表示,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售给维多公司8万吨1月25-27日在鲁韦斯交付的直馏燃料油(SRFO),售价为每吨较MOPAG 380CST燃料油估价升水20美元。
 
    周一消息人士表示,上周失火之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关闭了其鲁韦斯炼厂一半的产能,该炼厂的日处理能力是80万桶。虽然该炼厂西部地区的常减压装置周四重启了,但重油催化裂解装置(RFCC) 依然停产。
 
    新加坡现货市场中达成两笔180CST燃料油和两笔380CST燃料油交易。摩科瑞公司售给壳牌公司2万吨2月4-8日装180CST燃料油船货,售价为每吨较MOPS-0.50美元;摩科瑞公司还售给维多公司2万吨2月14-18日装180CST燃料油船货,售价为每吨较MOPS+0.00美元;嘉能可公司售给Coastal公司2万吨2月15-19日装380CST燃料油船货,售价为每吨315.50美元;Coastal售给英国石油公司2万吨2月9-13日装380CST燃料油船货,售价为每吨较MOPS+1.5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