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长庆采油九厂抓科技促生产取得成效

日期:2017-03-14    来源:中青在线

国际石油网

2017
03/14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采油厂 油田 采油厂

    据报道,长庆油田采油九厂召开第三届科技大会,参会代表分银川、吴起、刘峁塬、彭阳4个会场参加了会议。
 
    据长庆油田第九采油厂总地质师张钊介绍,近三年来,该厂科技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培养油田公司级技术专家6人、厂级专家28人,94人从操作岗位走上了管理、技术岗位,106名员工成为星级员工,涌现出了以全国工人先锋号姬六联合站、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关玉勤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人才基础更加牢固。全厂取得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成果37项,开展科研项目和现场试验38项,申报国家专利9项,特别是在第三届科技大会技术、管理创新、五小、QC成果近百余项成果中获得一等奖的能手90%以上都是在岗位上的青年骨干。
 
    采油九厂还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国家级荣誉43项,“宁夏回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等省部级荣誉70余项,连续9年荣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涌现出了以全国工人先锋号姬六联合站、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采油九厂这些成绩的背后得益于厂党委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夯实“创新九厂、合规九厂、清廉九厂、活力九厂、文化九厂、和谐九厂”六大战略。
 
    “采油九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石油企业文化理念、弘扬‘石油精神’及油田公司‘磨刀石’文化理念体系有效融入管理、根植于基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员工夺油上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信任度。”该厂党委书记郁星说。
 
    近年来,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全力应对困难和挑战,争做新时期“石油精神”实践者、传承者、创新者,坚定不移推进提质增效、稳健发展。原油产量从2009年的15万吨,跃升到2012年的100万吨,实现历史性的跨越。先后建成了以吴三联、姬三联、姬六联、周一联为代表的站点80余座,管理油水井4000余口,油田采、注、输系统配套完善,运转顺畅。2012年至今,持续六年稳产百万吨,为长庆油田持续稳产5000万吨做出了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