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华北五普刷新东胜气田单日进尺最多纪录

日期:2017-04-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军 乔艳波

国际石油网

2017
04/10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五普 钻井 东胜气田

    4月7日,由华北石油工程五普钻井分公司50842钻井队承钻的 JPH-378 井,24小时进尺 1317 米,刷新了东胜气田单日进尺最多纪录。
 
    位于内蒙杭锦旗的东胜气田,是集团公司天然气重点产区之一。今年,华北油气分公司加大了该气田的开发力度。为了突破提速瓶颈,华北五普鄂北工区指挥部完善了《杭锦旗常规体系防漏防塌技术措施》、《杭锦旗区块水平井优快钻井方案》等技术措施,总结提炼出水平井施工的六个施工阶段要素、钻井施工四项控制要点和两项杠杆支撑等,对规范钻井作业程序,提高施工效率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JPH-378 井施工中,50842钻井队参照指挥部技术措施,从钻头使用、钻具组合、钻井液参数等方面入手,制定了针对性较强的施工方案。严格控制节点参数,实时对接施工策划,缩短加钻杆等辅助时间。从6日22时至7日22时,完成进尺1317米,平均机械钻速为每小时66.95米。
 
    据悉,2016年9月,由华北五普施工的JPH-351井,以1291米刷新东胜气田当时的单日进尺最多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