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独石化敞开大门展示绿色形象

日期:2017-07-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志强 孙元江 胡守吉

国际石油网

2017
07/25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山子石化 中石油 石油环保

    从6月初至今,独山子石化公司已经举行了两次“走进炼化企业感受绿色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奎屯市、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69人,到石化厂区现场参观,向社会展示企业清洁生产、环境友好的形象,让公众认识独石化、了解独石化。
 
    独石化新闻传播中心还通过网络直播报道了这两次活动,收看人次超过1万,点赞超过2000,并登上了热搜排行榜。
 
    6月9日上午的独山子,天气晴朗,凉风习习。当代表们来到大项目观礼台时,对眼前炼化装置、花红树绿相映成趣的景象留下深刻印象。首次走进独石化的奎屯市政协委员李雪霞感慨地说:“环境相当不错,企业很美很壮观。”
 
    217国道是奎屯市、乌苏市与独山子的分界线,但三地地域相连,居民同饮一条河的水,是很亲近的邻居,号称“金三角”。尤其最近几年,随着奎-独-乌工业园区的建设,“金三角”建立环保联防联控机制,环保问题成为三地居民茶余饭后共同的谈论热点。奎屯市人大代表贾建立可以算是半个独山子人,他说:“这几年明显感觉到,独山子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
 
    奎屯市人大代表张云说:“这几年独山子发展很快,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金三角地区信息互通,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奎屯市人大代表李虹说:“独山子不仅建设好,管理也好。特别是石油石化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新疆的发展特别是为区域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独石化为新疆提供了1/3的成品油,向其塑料、橡胶市场供应了90%以上的原料。“十二五”以来,环保投资14亿元,目前有连续运行环保设施203套。
 
    代表们先后参观宽敞明亮、具有现代化气息的炼油管控中心、化工第一管控室和井然有序的聚丙烯包装线,亲眼观看化工产品样品,参观独山子展览馆,了解石化项目与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的关联度,了解环保措施和成效,真切感受到独山子石化作为国有企业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承担的环保责任。
 
    奎屯市人大代表李烨说:“独石化生产的环保橡胶填补国内空白,环保橡胶对人体完全无害,真的很了不起。”奎屯市开发区环保局干部王陆锋说:“你们可以把污水处理成饮用水的标准,并循环利用,不愧是首批‘国家环境友好’企业。”
 
    本次活动增进了社会公众对独石化炼化生产的了解,零距离感受独石化绿色发展成果,加深了对中国石油的理解认同,展示了企业良好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