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西部钻探打响冬季攻坚战

日期:2017-12-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宏旭 程海侠

国际石油网

2017
12/22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中石油 油田勘探

    12月18日,一场降雪给北疆钻井施工出了难题。目前,西部钻探公司92支钻井队正在新疆油田、塔里木油田、吐哈油田三大主战区进行冬季钻井施工。
 
    公司领导班子及时奔赴新疆油田公司,围绕“立足西部、面向中亚,建设市场竞争力强的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的发展定位,主动与甲方对接服务保障需求,推介特色技术利器。
 
    保障油田勘探开发和生产任务完成是公司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西部钻探及所属各单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强化与油田及相关方的沟通协调,确保运行顺畅。
 
    为满足新疆油田玛湖区域大规模上产需求,公司加快推进玛湖地区建设物资统一集中供应工作,通过实施共享仓储服务,减少多头储备,建立集中配送和直达生产现场的供应新模式,提高配送效率。
 
    在技术支撑上,公司充分发挥一体化协作优势,按照“同一个井眼、同一条心”,强化配合协作,不断破解影响整口井施工全产业链作业难题,深入进行“区域专打”“井型专打”“专层专打”等工厂化作业新模式的探索,形成了相应区域专打的配套技术序列,既保证提速又保证提产。
 
    面对重点井要求高、复杂工艺井多、水平井比重大的实际情况,公司充分发挥工程地质一体化施工作业优势,联合各专业优势力量,强势攻关完善区域化钻井模式,逐步规范总结集成成熟技术,事故复杂时率同比下降0.25%,钻机月速、机械钻速同比提高0.35%和1.27%。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