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大庆油田:储量质量更优 品位创近年最好

日期:2018-01-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云普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5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中石油 油田

    1月10日记者从大庆油田相关部门了解到,2017年,大庆油田油气储量任务超额完成,高产井比例创近年来最好水平;龙西地区高产高效区块接连出现,海拉尔盆地勘探获得重大突破;致密油增储提产见到明显成效、深层气在新领域新层系获得新进展;塔东区块勘探展现新前景……油气勘探迎来又一个丰收年。
 
    面对勘探对象更加复杂、勘探难度不断加大和低油价的持续挑战,大庆油田勘探系统坚持增资源保发展不动摇,以提交效益可动用储量为目标,突出富油气凹陷精细勘探效益勘探,积极推进新区新领域甩开勘探风险勘探,深化地质认识,攻关关键技术,无论是老探区还是新领域,都取得了标志性发现和重要突破,取得一系列重要的勘探成果。
 
    2017年,大庆油田新增石油探明储量、控制储量、预测储量任务全面超额完成,储量质量比以往更优,品位创近年最好,可动用程度明显提高。《松辽盆地龙虎泡和龙西地区石油勘探》获得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油气勘探重大发现成果一等奖,积极探索了低油价下高效勘探的新模式。
 
    为大力推进效益勘探,大庆油田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勘探评价分析会,营造重视勘探、推进勘探的氛围。油气勘探生产管理更加严密,组织运行顺畅高效,一体化优势充分发挥。探井、评价井综合成功率、试油气井成功率,创近年来最好水平,产能到位率达到86.5%,低效井比例控制在4%以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